常羡人间琢玉郎

超级社恐,不扩列,喜欢留个❤️吧~

《我怎能留下你》【飞唐/部分立克】

写在前面:

①接18集唐毅开枪部分的剧情,大体是“如果唐毅开枪打死了阿志……”。双结局,想看he记得止步,想看be看完就行;其实一开始原定是be结局,我也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写出了个he,但是又不想放弃已经想好的结局,就都写出来了。
其实我以前一直对he放的比较宽,认为两个人只要相爱,无论生离还是死别,只要有爱就可以,今天真正写出来才发现,其实很痛苦,人生第一次be,献给圈套。

②这是今天一下午加一晚上写出来的,很多地方其实详略都不得当,情节也有不对劲的,甚至可能还有错别字……请求指正。

③人物一点点ooc吧,孟少飞我觉得原剧已经很天使了(起码感情方面),在我的文里他可能更天使,算是ooc比较大了,有点像牺牲主义者了,唐毅可能偏重心理描写,我比较看中的是他的成长;我对唐毅这个人物有一点点失望但其实可以理解的,杀“父”仇人就在眼前,放不下其实是可以理解的,甚至一时冲动都是可以理解的,人是最复杂的,总会有某个瞬间觉得这件事非做不可不做不行,他可以失去理智可以是因为痛苦,但是他做了,就要承担后果。原剧失望的点在于,前面无数次铺垫老唐对他的期望孟少飞对他的爱,但是面临抉择他依然清空了自己前面的成长,感觉不止辜负了孟少飞也辜负了老唐的期望,不是不替老唐报仇的意思,只是单纯觉得老唐希望他平凡生活,但他面临抉择却把这种期望也抛到了脑后,所以这个人物这个选择我多少有点意难平,拍成唐毅非常想报仇但是一点点回想起老唐的期望和孟少飞的爱最后颤抖着放下手枪我可能都好受一点,但是我也明白当时那么激动其实也很难这个走向,就是心里有点难受而已。

接受正经剧情讨论和指教,求宽容处理。

别骂我别骂我我骂不过而且极会认怂。

——————————————————————————
00

    你怎能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

01

    “唐毅,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杀人!”孟少飞紧紧扯着唐毅的衣领,直视着眼前愤怒的爱人,言语之中尽是痛苦,“如果你执意要报仇,我就要亲手逮捕你了!你知不知道!”

    孟少飞近乎祈求地看着唐毅,就一次,唐毅,就一次,替我考虑一下,替我们的未来考虑一下好吗,我不想……我真的不想……

    然而此时的唐毅心中只剩下仇恨,他看着面前满是哀求的孟少飞,脑中却只有一个想法根深蒂固:‘杀了那个人,替唐爷报仇!’他不管不顾地吼道:“那你就逮捕我吧!”然后一把推开碍事的孟少飞,举起了枪。

    砰——

    太快了,子弹穿过心脏,一击致命。

    等孟少飞站稳身子,阿志已经没了气息,他呆呆地看了一眼倒在血泊里的阿志,不可置信的转过身看向唐毅,唐毅还维持着开枪的姿势站在原地,眼睛死死盯着地上一动不动的阿志,那双曾温柔的看过孟少飞的眼睛里此刻包含了太多东西:四年里日夜煎熬的痛苦、淋漓尽致得以宣泄的恨、大仇得报的快意与狂喜,可当这眼神转移到孟少飞身上时,却突然怔住了,唐毅感觉自己的大脑出现了短暂的空白,全身无力,手中的枪直直的坠向地面。

    咚——

    响声似乎惊醒了孟少飞,也惊醒了唐毅,唐毅不敢再看孟少飞的眼神,低下头,有些茫然无措的站在原地,而孟少飞则快速地转过身背对唐毅拨通了赵子的电话,顺手抹掉了自己眼角的泪。

     他甚至都没反应过来这颗眼泪是为了谁,为了什么,可他知道他有必须要去做的事。

     “赵子,带队来唐毅这儿。”孟少飞说完便挂了电话,把赵子的一堆疑问堵在了电话那头。

    孟少飞闭眼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睁开眼睛转身,坚定的一步一步走向唐毅,一把抱住了自己惊慌的爱人:“没事了,唐毅,我在呢。”

    唐毅在孟少飞怀中颤抖了一下,双手无措的想抱住孟少飞,却又停在了孟少飞身后几厘米处,保持着一个想抱却又不敢拥抱的姿势,不知道该怎么办。

    该怎么办?能怎么办?

    说对不起吗?他好像做了错误的事,可他不后悔,他等了四年,日日被痛苦折磨,夜夜梦里都是老唐死去的样子,不就是为了真正手刃仇人的这一刻吗?

    他不后悔!

    可……孟少飞怎么办呢?

    脑子里太多太多太多的想法,一团乱麻,唐毅感觉自己挣扎着从泥淖里爬出来,一身肮脏,却又陷入另一张网,名为爱的网束缚住了他。

    唐毅努力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声音沙哑的叫了一声:“少飞……”

    孟少飞拍了拍唐毅的背,双手移到唐毅肩上,两人稍微拉开一点距离,孟少飞眼睛直视着唐毅的眼睛,眼中带着独属于小太阳的倔强与坚定。

    “唐毅,”孟少飞的语速很缓慢,似乎是为了给唐毅力量和安慰,“没事的,相信我,我们会帮你的,你替唐爷报仇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剩下的我们来。”似乎是为了让唐毅开心一点,孟少飞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也算是替丽珍姐报仇了哦。”

    可唐毅分明看到他眼底深处的痛苦。

    唐毅突然后悔了,杀阿志的时候他没有后悔,杀完之后他脑子里只有报仇的快感,看到孟少飞不可置信的神情时他也没有后悔,这是他必须要走的路,他有他的使命,可当孟少飞抱住他安慰他的时候,他却后悔了。

    他宁可孟少飞跳着脚质问他,骂他,怨恨他,甚至打他,什么都好过孟少飞此刻的理解与安慰,这让他再一次明白,他又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而且是自己亲手毁掉的。

    已经无话可说了,“对不起”太轻,“我爱你”已经失去了资格,在一切错误都已经发生了的当下,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唐毅不敢再直视孟少飞的眼睛,只一把抱过自己的爱人,紧紧禁锢在怀里,任泪水无声流淌进孟少飞的脖颈。

02

    警察来了之后便带走了唐毅,行天盟的小弟想阻止却被自己老大一个眼神制止了,他不想孟少飞为难,也不想行天盟担罪,孟少飞简单的跟赵子解释了事情经过,便跟着一起回去了,留下赵子一个人面对着忙忙碌碌的现场,觉得分外不真实。

    唐毅坐在警车上,听着刺耳的警车铃声,恍然想起老唐说过的话,老唐一遍又一遍告诉他学会爱,学会平凡的生活,而他明明也答应了永远单纯下去,可当枪声响起的那一刻,他彻底辜负的,不只是孟少飞,还有希望他平凡的老唐。

    孟少飞坐上了车,紧握住唐毅的手,完全不顾及身边同事的眼神和小声善意的提醒,他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唐毅的手背,一下又一下,无声的安慰。唐毅看着孟少飞认真的侧脸,突然想,自己何德何能,能得到孟少飞这样的爱。

03

    做了一天的口供和笔录,孟少飞被勒令停了职,收拾东西晚上回了自己家,八音盒和信件在唐毅知道自己身世后都给了唐毅,孟少飞只剩下一张自己和丽珍姐的合照。

    照片是他刚入职的时候拍的,特别搞怪,他虽然是警校第一进来的,可行动上其实破坏力挺强,明里暗里也有很多人使绊子,是丽珍姐教会他如何做一名真正正直的警察,如何不顾他人眼光,如何坚守自己内心的正义,他没有父母,而丽珍姐就像一个真正的母亲一样,悉心教导着初入社会完全就是个毛头小子的他,给了他母亲的温暖。

    孟少飞看着看着这张照片,突然流下泪来,他今天面对唐毅时抹去了眼泪,给了唐毅一个坚强可靠的爱人形象,可当夜深人静时,面对着曾经温暖的前辈,他还是留下了眼泪:“丽珍姐……对不起……我亲手把唐毅送进了监狱……我很爱他……可是我没有办法……我真的没有办法……”

    夜晚总能隐藏起不为人知的秘密,孟少飞抱着那张照片放任自己哭了很久。

    但是明天还要坚强起来。

04

    案件闹得沸沸扬扬,涉及了行天盟老大,又牵扯出了局内黑警,孟少飞虽然停了职,但他却偷偷拜托赵子跟进警察方面的动作,保证一有行动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孟少飞拿着资料走进唐毅家时,正赶上左红叶在客厅抱着古道一抽泣不止,孟少飞有些局促的走进去,这是事情发生后他第一次回唐毅家,也是第一次和左红叶碰面,尽管他已经从Jack那里得知左红叶已经不止一次骂过他,但他还是来了,不只是为了手上这些资料,也是为了左红叶,若说唐毅还有什么重要的放不下的人,就是眼前这个从小到大相依为命的妹妹了。

    所以左红叶冲上来的时候他没有躲开,左脸那一巴掌火辣辣的疼,但他还是站在原地,一步也没有挪开,等着左红叶的下一个巴掌,古道一连忙冲了上来,从后面紧紧抱住左红叶,左红叶发了疯一样地挣扎,质问孟少飞:“你不是口口声声说爱唐毅吗?!这就是你爱他的方式吗?!亲手把他送进监狱,害他受牢狱之灾?!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为什么要出现在唐毅身边?!你为什么要纠缠唐毅?!你放过他不好吗?!现在他进监狱了,你是不是就开心了?!孟少飞!我不会放过你的!”左红叶声嘶力竭的吼着,孟少飞只安静站在原地默默听着这些质问,他知道左红叶听不进去任何解释,最亲的哥哥被哥哥的爱人亲手逮捕,没有人能不去怨恨,他接受左红叶全部的指责,不打算有任何解释,没有解释,事实如此。

    直到古道一把左红叶抱上楼,让他坐一会儿,孟少飞站在原地,突然开口,掷地有声:“我是一名警察,唐毅在我面前杀了人,我很爱他,可我不能坐视不理。”

    空荡荡的客厅里,他一个字一个字,也不知道说给谁听。

    古道一直到把红叶哄睡着才下楼,这期间孟少飞已经把所有资料都拿出来分类摆好了,古道一上前先替左红叶道了声“对不起”,孟少飞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她只是陈述了事实而已,她醒了麻烦也替我说声抱歉吧。”

    古道一哑口无言,只好把话题转移到了资料上。等一切都谈完了,孟少飞起身告辞,才犹豫着开口说了一句:“照顾好她”,古道一有些惊讶的看了孟少飞一眼,孟少飞只短促的笑了一声,“替唐毅说的。”

    古道一点了点头,目送着孟少飞离开,他以前看孟少飞在唐毅身边时,身影总是跳脱的,连背影都洋溢着一股快乐,可今天再看,却发现这个背影只剩下沉重。

    原来现在身边没有唐毅的孟少飞,连快乐都没有。

    古道一对着那个背影,像平常对唐毅一样,稍稍欠身鞠了一躬。


05

    唐毅的案子过了很久才开庭,这期间孟少飞除了打探消息就是给唐毅送吃的,二人偶尔聊聊案子,但大多数时候是孟少飞一个人讲一些生活琐事,唐毅负责听听,偶尔回上一两句,让孟少飞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别太劳累,反反复复那几句都是关心。有什么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又有什么一直在原地从未改变。

    开庭前一天晚上,唐毅躺在狱中的床上,辗转反侧。

    他今天跟孟少飞提了分手,这是他深思熟虑了很久之后的结果,明明应该更早就提出的,可孟少飞每次来都用那双大眼睛直直的望着他,开口每句话都在努力让他开心,他不想打破这种微妙的感觉,直到他得知明天开庭。

    来不及了,他不可能让孟少飞把光阴都浪费在一个身负重刑的人身上,他不值得孟少飞这样。可当他终于艰难的开了口,却换来孟少飞毫不犹豫的回绝,“我不同意,听着,唐毅,这种话你这辈子最好不要再提第二次,不然我就……不然我就……”小警察气势突然弱了下去,威胁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惩罚那么多,他一个都舍不得。

    唐毅却真真实实愣在了那儿。

    一辈子?这个词这么长,孟少飞脱口而出却仿佛没有一丝顾虑,正直的警察同志总是言出必行,从不做无法实施的承诺。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孟少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着他们的一辈子的?从生日时的蛋糕吻开始?从孟少飞带他回自己家的那天晚上开始?甚至可能是更早,从唐毅还没有确定自己心意,孟少飞就义无反顾喊出“我追定你了”开始的?

    孟少飞爱一个人,会把那个人写进自己人生所有的规划里,会坚定的描绘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未来。

    而自己却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甚至亲手打碎了孟少飞的梦。

    唐毅又开始忍不住后悔,为逝者报仇的狂喜褪去,日日夜夜,只剩下对还活着的牵挂着自己的人的歉意。

    孟少飞生硬的转开了这个话题,唐毅红着眼听他讲了很长时间的话,几乎一句一搭茬,孟少飞笑他都可以去做专业捧哏了,他也只是笑笑说,只做你一个人的捧哏。

     孟警官久违地脸红了。

     唐毅偷偷记下,决定以后多说情话逗逗自家男朋友。

06

    赵子最近帮孟少飞收集资料打听消息,每天忙的脚不沾地,那边Jack也帮着左红叶,算是对唐毅尽最后一点情谊,赵子明明刚谈上恋爱,却一点也感受不到甜蜜,每天只能在警局门口的匆匆一面和爱心便当中感受到自己已经不是条单身狗了。

    明天就开庭,赵子终于忙完所有早早回了家,Jack已经做好了饭菜等他。

     “小个子,欢迎回家哦。”Jack笑眯眯地围着围裙,把粥端上来。

    赵子终于可以敞开胃口大吃特吃,一个人席卷了一半以上的饭菜,还有Jack在旁边投喂,体会到了久违的幸福。

    饭后赵子去洗了碗,他当然知道Jack最近也很忙,却每天都坚持亲自做便当亲自送到警局。

     Jack就坐在餐桌上看着赵子忙碌的身影,手指无意识的敲打着桌面,他思考问题时其实更喜欢无意识的耍那把陪他出生入死许多年的蝴蝶刀,但有一次这样子似乎吓到了赵子,他便不再在赵子面前拿出蝴蝶刀了。

    等赵子刷完碗,看到Jack一个人在发呆,便赶忙上前拉住了Jack还在无意识敲打的手指。赵子有一次回家时无意中撞见过Jack在边思考边耍蝴蝶刀,整个人面无表情,冷冰冰的,脸上没有一丝他熟悉的笑容,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才真正意识到,Jack是一个雇佣兵,风里来雨里去,居无定所,杀人不眨眼,从不留情的那种,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就算再怎么不去考虑,那些问题就在那儿,没人解决也横亘其中。

    赵子常会想,阿飞怎么舍得逮捕唐毅,如果是Jack,他一定会包庇Jack的,他的爱是自私的,只要有爱,怎样都好,如此单纯。

    Jack被打断,抬眼看着赵子,看到面前人眼中的担忧,突然没法开口,他要离开了,去柬埔寨,去过属于自己的刺激生活,可他贪恋着赵子,他要如何自己转身离开却要求赵子一个人在原地等待,等他回来。可他不开口,带来的伤害只会更深。

    晚上睡觉时,Jack抱着赵子,试探着挂出平时的微笑,漫不经心地提起自己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的事,怀里的身体明显僵硬了,可自己的小个子只是声音平静的问出:“你要离开多久?”

    无法给出承诺,连这种问题也无法给出答案,沉默是此时最好的回答。

    赵子觉得自从唐毅入狱后,一切事情都在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不论是出了两个黑警的侦三队,还是失去了少主的行天盟,不论是唐毅阿飞还是自己和Jack,他忍不住想如果唐毅没杀阿志就好了,可不杀又怎样,侦三队还是出了两个黑警的侦三队,只是行天盟不再是没了少主的行天盟,唐毅和阿飞还是唐毅和阿飞,甚至可能感情更进一步,而自己和Jack还是在既定的轨道上,Jack早晚要离开,和唐毅入不入狱没关系,甚至如果不是唐毅入狱,Jack可能更早离开,赵子闭眼想了很久,想到了阿飞每天忙忙碌碌不再开心的身影,想到了自己偶尔去陪阿飞看唐毅时唐毅不时流露出的悔恨,他爱Jack,他不想后悔。

    赵子稍稍挪动了一下,嘴巴贴近了Jack耳朵,他知道Jack没有睡着,他悄悄说:“Jack,我等着你,无论多久我都等你,”似乎是又纠结了一下,赵子顿了一下,才又补充道:“但你不能让我等太久哦。”

    就这一刻,从来独来独往漂泊无依的Jack第一次有了想要安定下来的冲动,“嗯,等这个任务做完,我就再也不走了。”

    雇佣兵从来不做出任何承诺,一旦做出,绝对言出必行,我会回来找你,无论天涯海角,我总要回来的,你在的地方就是我停留的地方。

07

    开庭那天来了很多人,孟少飞作为证人出庭,公正的描述着那天的情况,甚至有空冲唐毅眨了眨眼,左红叶请了最好的律师辩护,刑期最终定到了最低标准的十年。

    唐毅离开前转头看向孟少飞的方向,孟少飞笑着站在原地,悄悄做口型:“我 等 你。”

     唐毅小幅度的点了点头,扯开嘴笑了,有人在等他,等他回家。

08

    轰轰烈烈的案件终于落幕。

    唐毅在监狱里的生活还算滋润,时不时有孟警官和左红叶来送送饭,聊聊天,唐毅开始慢慢规划自己和孟少飞的未来,他想过唐爷口中的平凡日子,他想给孟少飞一个家,他想把余生所有的爱都给孟少飞,在这段感情里,以前都是孟少飞勇往直前,现在他想试着靠近孟少飞,他后悔了,但不算晚。

    孟少飞继续当着自己的人民保姆,也开始学做菜亲手做给唐毅吃,他唠唠叨叨着最近发生的离奇案子,今天发生的一点点小事,也催促唐毅讲讲自己的事,誓要不错过对方一点点事情。

    Jack跟着国际刑警去了柬埔寨,暗暗打算着案子完了就回家过平凡日子,再也不想当什么雇佣兵了,只有赵子让他放弃了流浪的心,体会了一把“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感觉。

    赵子继续做着自己的小警探,安安分分工作,偶尔也会发发呆想想Jack此刻在干什么,危不危险,并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让Jack离开了。

    唐毅的案子孟少飞也算有点功劳,左红叶也总算不再黑着张脸对孟少飞,甚至通知行天盟上下默许了孟少飞住进唐毅家。

    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想看he的止步了)
——————————————————————————————









09

    事情发生在Jack离开后的第三年,柬埔寨那边总算有了大行动,但是需要一个完全陌生的面孔去帮忙,孟少飞自告奋勇。

    赵子到现在都还记得孟少飞一脸坚定的举起手时的模样,他觉得阿飞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警察这个职业的人,因为他有一颗最为正直的心。

    但是没人想过他会去而不返,离开前他特意叮嘱了唐毅要好好吃饭,还让赵子经常去看看唐毅,他笑着调侃赵子“一定帮你把你男人带回来”,作为交换,“我男人这段时间就拜托你照顾了”。

    他做到了,Jack回来了。

    但孟少飞却没有回来。

    世界上最正直的警官为人挡枪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当他看向那颗直冲Jack的子弹时,他根本没有多想,他命很大,但他不是神,情况危险,医疗设施距离太远,流血太多,根本没有任何生还的可能。

     Jack清晰的记得孟少飞倒在地上笑着对他说话的样子:“告诉唐毅要好好活下去啊……赵子就交给你了哦……”

    只有这两句,一句禁锢了唐毅的人生,一句安抚了赵子的一生。

10

    唐毅在监狱里面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孟少飞,明明说是去执行任务几天就回来,他已经想好了他出来后的求婚方案,并且在脑子里做了一套完整的流程,但有些小细节他还想问问孟少飞。可孟少飞已经一个月没出现了,赵子虽然会来看看他,但两人明显共同话题不是很多,只有孟少飞和Jack,甚至有时候会出现相看无言的尴尬场面。

    但今天不一样了,今天来的是Jack。

    唐毅有些惊讶于Jack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突然又想起孟少飞说是去柬埔寨执行任务,赵子前几天也说Jack三年前就去了柬埔寨,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孟少飞呢?”唐毅着急地拿起电话。

    一向干脆的雇佣兵却犹豫了一下才拿起电话:“老板,对不起……孟警官是因为我才……”他甚至没说完那些话,但他知道唐毅一定懂了。

    手中的听筒滑落下去,唐毅的脸上还全然的是不可置信,孟少飞?怎么可能?一个月前他还坐在对面的位置和自己谈论着以后的美好生活,大眼睛里满是对以后美好未来的希冀,他甚至能想起孟少飞当时临走时故作潇洒的那个飞吻,最后却在得到自己回应后脸红着逃走,而现在,却有人告诉他,那一面就是永别了。

    唐毅想起了很多,想起自己跟孟少飞说黑道的危险,想起孟少飞跟自己抱怨警察的困难,他才想起他们规划好了所有未来,却忘了对他们来说,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而现在,对孟少飞来说,意外先来临了。

    “老板,警察局的人给孟少飞准备了葬礼,您要参加吗?”Jack的话透过桌上的听筒传来,声音有些小,但唐毅还是听清楚了,他机械的回答了Jack一句“参加”,便头也不回的迈开脚步,回到了自己房间。


11

    Jack轻轻放下手中的听筒,脸上早就没了笑容。

    面前是唐毅刚才一脸的失魂落魄,是孟少飞笑着叮嘱他时的不甘心,是赵子得知消息之后的嚎啕大哭。

    他快速转过身,脚步匆匆,奔回赵子的房子。

    人生无常,他现在只想珍惜所拥有的。

12

    唐毅坐在床上一动不动,脑海里全是孟少飞。

    第一次见面愤怒质问自己的孟少飞;

    四年里给自己添了无数次麻烦的孟少飞;

    倔强的跟随着自己的孟少飞;

    被告了有点垂头丧气却又马上恢复的孟少飞;

    送给自己骷髅挂坠时一脸得意的孟少飞;

    替自己挡枪已经烧到糊涂只知道傻笑的孟少飞;

    试图推销可乐加辣的孟少飞;

    吃醋时会气噗噗的孟少飞;

    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孟少飞;

    说“唐毅,我追定你了”时勇敢坚定的孟少飞;

    被自己撩拨时脸红的孟少飞;

    会在生日时带着蛋糕出现的孟少飞;

    在自己脖颈间撒娇道歉的孟少飞;

     ……

    那么那么多孟少飞,最后都化作躺在太平间床上冰凉的孟少飞。

    唐毅把脸埋进枕头里,一开始只是小声抽泣,最后哭声越来越大,化作声嘶力竭的大声哭泣。

    可再也没有人会在他崩溃的时候从后面抱住他安慰他。

    他的小太阳熄灭了。

13

    孟少飞葬礼那天唐毅是去了的,他看着面前的黑白照片,脸色已经很平静了。

    “我好像从来没说过一句‘我喜欢你’,甚至当初你告白也只是说了一句‘试试’,我曾经认为这是个最珍贵的承诺,设想过各种各样的场景来说这句话,求婚时,订婚典礼上,或者结婚时,但我没想过这一种,孟少飞,这是最糟糕的场合……”唐毅停顿了一下,继而坚定的说了下去,“但我还是想说,我爱你,孟少飞,我只爱你。”

    唐毅把一枚戒指当做了陪葬品一起埋进了墓地,没有人有任何异议,所有人都知道这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跨越身份,有人反对过,有人质疑过,但在死亡面前,只有沉默。

14

    回去之前唐毅回了一趟家里,才发现这里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到处都是孟少飞的气息,冰箱里还有可乐,衣柜里有一半是孟少飞的衣服,而另一半是唐毅的,都有小心的挂好,洗漱间唐毅的刷牙杯里多了一只牙刷,毛巾架上两个风格迥异的毛巾紧挨着,唐毅最后在床头柜找到了一张纸条,字迹明显是Jack的,但落款却是孟少飞。

     “要好好活下去。——孟少飞”

     葬礼上都没哭的唐毅看到这句话却突然落下了眼泪,“好好活着……少飞……没有了你,我不知道什么叫好好活着啊……”

    你看你真坏,明明许诺了未来却不信守承诺,到头来却要我一个人承受后果,而我……却不得不去遵守。

    唐毅用四年替唐爷报了仇,用三年和孟少飞一起规划了唐爷口中的平凡生活,却用剩余的一生来体会失去了肋骨的滋味。

——————————————————————————

写在后面:

①红叶这个处理是因为自己亲人被亲人爱人亲手关了,肯定是有怨恨的,小女孩子打人骂人都还是可以的,没有抹黑这个人物的意思。

②赵子性格原剧看就挺矛盾的,他一边埋怨阿飞一边又帮阿飞洗衣服,其实可以看出是很善良的人,所以可能有点矛盾处理。

③排版我已无能为力……对不起凑活着看吧,我还是觉得我写了个he,果然生离是比死别更难受的事,比起相爱不能相守,相爱却阴阳两隔果然是温柔了的。

评论(16)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