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羡人间琢玉郎

超级社恐,不扩列,喜欢留个❤️吧~

【组诗】诗酒趁年华

年少风流意无羡,
莲坞汤浓筝飞扬。
姑苏修学夜偷酒,
天子一笑迷湛心。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魏无羡(少年)

乱葬修鬼隐心魔,
陈笛横扫执生杀。
永夜血染无归路,
千伐万噬未知情。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魏无羡(夷陵老祖)

此去一别十三年,
重遇巧缘笛声辨。
骑驴携酒同归走,
吹笛和琴曲忘羡。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魏无羡(重生)

月下初遇酒香浓,
射日共战正邪分。
避尘持护三十鞭,
忘机问灵十三载。

只要你能回来,怎样都好。
                                   ——蓝忘机

世闻君子皎如珠,
何知错付心似雾。                                          
当时抚琴共瑶意,
而今挥剑断涣情。

只留我一个人痛苦。
                       ——蓝曦臣

金星雪浪迎笑面,
丹砂乌帽遮戾目。
兰陵台上封仙督,
观音庙中葬此生。

从未想到会死于你手。
                         ——金光瑶

命定低贱恨枉生,
千阶滚下怨难平。
杀尽天下负我者,
独守心中朔月光。

最终也未忍心害你。
                          ——金光瑶

拜别抱山初入世,
心怀苍生遇同路。
身陷旧怨失双眼,
命栖义城却悔出。

来世再不遇你。
               ——晓星尘

降灾造祸肆意活,
恨杀五十无意悔。
一身血污遇微光,
满城埋葬倾执爱。

还想再尝尝那颗糖的味道。
                                       ——薛洋

也曾并肩却殊途,
自有傲骨难承恩。
世艰未涉轻信诺,
少梦惊醒独余我。

云梦,再无双杰。
                      ——江澄

挽弓搭箭踌躇志,
少懦怀怯知遇恩。
错生泥垢不染尘,
再为鬼将风雨寻。

可我又该去向哪儿呢?
                                ——温宁

斯文秀雅噙浅笑,
雅正端方道赤心。
思君可念不可追,
最是清明少年人。

以正直之心,行正义之事。
                                   ——蓝思追

蔑世牡丹性骄纵,
孑然独身似孤鸿。
岁华怜我血如炽,
恩怨难了愿如兰。

我能怨谁?我该恨谁?
                               ——金凌

悬壶济世仁者心,
玉碎埋尘骄傲骨。
人心皆病腐朽疾,
独我搓骨知还恩。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温情

螓首蛾眉温顺眼,
心灵手巧莲藕汤。
柔心偏持执护意,
携手齐眉当厌离。

你好啊,我叫江厌离。
                           ——江厌离

纨绔不争少爷命,
清河不净顽孩性。
一朝失乐未解棋,
十年藏锋翻覆局。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聂怀桑

冰清玉洁蓝忘机,
放浪形骸魏无羡,
温润如玉蓝曦臣,
口蜜腹剑金光瑶,
明月清风晓星尘,
十恶不赦薛成美,
三毒圣手江晚吟,
恶名鬼将温琼林。

——————
补了四个……可能也就这些了(大概?)
并不期待有没有后续×

评论(10)

热度(296)